晴時多雲

一元退稅寄支票 民罵浪費公帑

2015/04/26 06:00

雲林縣葉姓民眾收到一元退稅支票,質疑不符成本效益,大罵政府浪費公帑。(記者廖淑玲翻攝)

〔記者廖淑玲、盧冠誠/綜合報導〕一塊錢掉到地上都沒人撿,竟有人收到一元退稅支票,大罵政府浪費公帑。

雲林葉姓縣民第一次收到退稅支票,結果一看只有一元,一度以為是「廣告宣傳」,但仔細查看真的是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的支票,讓他覺得不可思議。葉先生質疑,為了一元支票,國稅局要人工、郵資等成本,不僅不符成本效益,更造成民眾困擾。

國稅局:依法不管多少都要退

對此,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表示,財政部曾規定二百元以下應退稅額不用退還納稅義務人,但卻引發民眾質疑政府「吃錢」,後來才改為不管稅額多少都要退。

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表示,雲林縣今年五十元以下小額退稅超過二千件,為避免納稅義務人奔波,事前有請納稅義務人填寫帳戶回函,再由國稅局直接把退稅金額撥入個人帳戶,但寄交回函的民眾並不多,所以依規定寄出支票。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建議,民眾辦理綜所稅申報時,最好選擇以轉帳方式退稅,退稅款就能直接撥入指定帳戶,可節省徵納雙方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