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面板續成長 量子點電視挑大樑

2015/03/1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大廠友達光電(2409)總經理彭雙浪昨指出,今年面板業仍是成長的一年,目前看整體供需健康,尤其大尺寸電視將全面提升到40吋以上,拉貨動能現看來強勁,色彩豐富的奈米級材料量子點電視面板將是今年市場重點。

友達昨在新竹廠區對媒體展示亮點技術與產品介紹,彭雙浪表示,今年初美國CES展中,可以看出穿戴裝置、智慧型手機及物聯網相關汽車、醫療照護、智慧家庭等產品的市場趨勢,就是顯示器都是人機介面的關鍵,友達今年鎖定市場趨勢推出技術領先的相關產品。

超高解析度、曲面顯示、完美影像畫質、整合型觸控技術、加值型應用是友達今年強化產品技術領先優勢的「五支箭」, 彭雙浪笑稱,友達比日本首相安倍的「三支箭」還多。

彭雙浪預期今年面板業仍是成長的一年,整體市場庫存下降,供需健康,第1季傳統淡季之後,第2季大尺寸電視拉貨將增強,今年32吋占整體比重會下降,全面提升到40吋以上。

電視面板方面,友達今年全系列產品皆採量子點技術,彭雙浪指出,友達於2013年即開發出量子點技術,今年業界廣為重視,量子點技術為奈米級材料,能呈現豐富與飽和色彩度,創造更佳的影像畫質,預期量子點技術的電視面板將是今年市場重點,友達技術已準備好,正與客戶洽談,下半年可望量產,但會占多少營收比還無法估算。

友達昨首度發表65吋搭載超尖端顯示技術ALCD,整合UHD 4K超高解析度、曲面設計、量子點技術及HDR超高動態對比技術,還有85吋及75吋UHD 4K量子點曲面液晶電視面板、大尺寸及最高曲率的35吋超寬曲面桌上型監視器面板、8吋直立式oTP整合觸控面板等技術與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