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報價走跌 雙虎新春病懨懨

2015/02/2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羊年新春開紅盤,唯獨面板雙虎股價不振,分析師認為與2月面板報價走跌有關,其中,IT面板需求比預期疲軟,TV面板雖然較為持穩,但大尺寸電視面板跌價壓力增加,尤其是32吋與55吋電視面板近期恐出現反轉情況。

WitsView資深研究協理邱宇彬表示,2月主流尺寸電視面板價格大致維持穩定走勢,32吋的供需則出現較為劇烈的變化,55吋則是另一個關注的尺寸。

中國廠主流32吋恐跌價

32吋電視面板目前主要生產集中在中國面板廠,在利潤與去化多餘產能的考量下,中國面板廠有意調高今年32吋的生產規模,消息傳開後讓該尺寸供不應求的疑慮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多議價上雜音,現階段雖未具備全面跌價的條件,供需恐在近期出現反轉。

55吋的問題則是受到3條全新的8.5代產線即將於第2季加入生產有關,市場預期供貨量將攀高,2月55吋報價雖持平,不同供應商對接下來的報價已可嗅出分歧的氣味,預估跌價壓力勢將與日俱增。

IT面板的報價從去年第4季走跌以來,NB面板由於美系品牌再次下修出貨規模,WitsView預估全球首季NB出貨季衰退幅度恐擴大至2成,除直接衝擊面板採購量外,也讓庫存消化期拉長,主流的15.6吋寬螢幕NB面板2月下跌0.7美元,其他尺寸多半落在0.5美元上下,跌幅與上月相當。至於顯示器面板則以21.5吋表現最弱勢,2月跌價約0.8~0.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