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車低價戰 六月衝出九萬輛

2017/07/06 06:00

機車市場在電動機車Gogoro帶頭殺出每輛3.88萬元的汰舊換新價後,引爆價格戰。(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市場六月買氣落漆,機車市場則在電動機車Gogoro帶頭殺出每輛三.八八萬元的汰舊換新價後,引爆價格戰,機車龍頭光陽跟進反擊,激勵六月機車市場衝出逾九萬輛銷量,改寫同期新高,也讓Gogoro的機車胎獨家供應商正新輪胎單月訂單大增逾十倍。

今年五月,山葉(YAMAHA)「勁豪一二五」機車率先發動價格戰,結合政府汰舊換新政策,打出最高一.二萬元補貼,每輛成交價直接殺破五萬元,讓光陽五月市占率下滑至三十三.六%,以不到一個百分點、約五百輛的差距,驚險保住機車龍頭寶座。

接著,電動機車Gogoro又補開一槍,新上市的「Gogoro2」,基本款原價七.三八萬元,扣除中央與地方政府補助,再搭配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補貼,每輛下殺至三.八八萬元;若再綁定遠傳電信手機門號月繳一七九九元的兩年資費方案,最低甚至可以每輛一.九七萬元的價格入手,喊出「比買iPhone還便宜」。

這招逼得光陽火速跟進,將原價近六萬元的Cue100車型下殺至三.八八萬元的汰舊換新價,創下繼「豪邁一二五」後、二十年來的機車新低價;也帶動Cue100單月衝上近九千輛的新高,「一個月賣掉半年的量」,光陽六月總銷量衝上三萬六千輛,市占率回到近四成。

根據監理所資料,六月機車領牌總數約九萬○四九一輛,年增八.三%、月增逾二成五,羨煞汽車業者。

另外,Gogoro2五月底使出低價的殺手鐧後,據透露,短短五週預接單衝上二萬輛,創造出四萬條機車胎的需求;而Gogoro的機車胎是由正新輪胎獨家供應,過去正新一個月頂多生產Gogoro電動機車三、四千條的輪胎,現在狂增逾十倍,單月產量飆增至三、四萬條,算是Gogoro2熱賣的意外贏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