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充電站少、申請麻煩 電動機車賣不動

推廣電動機車對於降低城市碳排放量有正面影響,但業者抱怨基礎設施差,加上申請補助手續繁雜,導致推廣不易。(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推廣電動機車對於降低城市碳排放量有正面影響,但業者抱怨基礎設施差,加上申請補助手續繁雜,導致推廣不易。(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12/06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一年機車銷售量約六十五萬輛,其中電動機車銷售量不到三.五萬輛,佔比僅約五%,業者抱怨說,台灣電動車輛使用基礎設施差,且通路商販售意願低,加上民眾申請補助手續繁雜,導致電動機車推廣不易。

電動車充電問題,一直成為電動機車發展的最大阻力。目前雖然Gogoro自建電池交換站,但台北市、新北市總計也僅一百座。

業者指出,電動機車充電站除地點很難找外,每座充電站龐大的設置費用,誰要負擔?這也是問題,在整體使用環境不佳下,造成民眾對電動機車卻步。

另通路商在銷售機車時,通常不會主動推銷電動機車的優點,而是建議民眾購買一般機車,因為銷售一般機車可以帶動機油等相關產品的銷售量。

此外,民眾申請補助時,還必須填寫相關資料,請車商送件等等,繁雜的手續也降低民眾購買意願。

目前全台以桃園市、嘉義縣最鼓勵推動電動機車。業者指出,桃園市政府會主動了解業者的需求,並在全市設置二八九座充電站,供民眾使用;嘉義縣政府則推出城市低碳遊。

業者建議,電動機車節能減碳,政府應該大力宣導電動機車的優點,若政府可以在建築相關法規增訂新建物必須設置充電設施,改善電動機車充電環境下,一定可以帶動電動機車的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