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掉了怎辦… 沒指紋不易盜刷

2017/03/30 06:00

Apple Pay安全性高,手機掉了被撿走,沒有指紋也沒辦法用。(玉山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吳佳蓉/台北報導〕各界看好Apple Pay將帶動國內支付方式的革新,但也有不少人擔心安全問題,甚至手機掉了怎麼辦?金管會及專家都表示,Apple Pay是將訊息轉換成代碼方式傳輸,安全性較其他傳輸方式更佳;就算手機掉了被撿走,沒有指紋也沒辦法用Apple Pay付款,不易被盜刷還可從遠端消除手機上的信用卡資料。

iCHEF資廚管理顧問共同創辦人吳佳駿指出,Apple Pay使用新的Token服務科技,用代碼取代卡號,過去消費者刷卡時,服務人員可看到真實卡號、有效日期、簽名與安全碼,但透過Apple Pay,只看到代碼,店家只知道授權有沒有成功,其他資訊完全看不到,對於用卡安全又提升一大步。

不過,吳佳駿說,Apple Watch配戴後解鎖就可執行Apple Pay,萬一有人心懷不軌,藉試用之名騙走密碼就可盜刷,還是有風險。

另,對於首波開放使用的通路,多為大公司或連鎖店,iCHEF則提出小餐廳也可使用Apple Pay的方案,門檻是每月營業額要超過五萬元,每月只要負擔手續費一一五○元,就能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