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擋Apple Pay進入市場 澳反壟斷機關力阻

2016/11/30 06:00

澳洲反壟斷機關ACCC計畫阻止澳洲大型銀行與蘋果公司就蘋果旗下行動支付Apple Pay展開集體談判。(路透)

明年3月最終決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澳洲反壟斷機關ACCC週二公布初步決定,計畫阻止澳洲大型銀行與蘋果公司就蘋果旗下行動支付Apple Pay展開集體談判。ACCC正在徵求一般民眾意見,將在明年3月做出最終決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認為,相關談判是為阻礙蘋果進入澳洲市場的一種策略。上述銀行在澳洲的信用卡市場約有三分之二的市佔率,路透報導指出,若進行集體談判,銀行將可能提出聯合抵制蘋果3年,作為談判籌碼。

ACCC週二表示,將拒絕給予澳洲聯邦銀行、西太平洋銀行、澳洲國民銀行及地方銀行Bendigo & Adelaide Bank等4家澳洲銀行,與蘋果公司展開集體協商的權利。蘋果在聲明中表示,樂見ACCC的初步決定,並願意與個別銀行合作,讓他們的客戶可以使用Apple Pay。

上述澳洲銀行表示,蘋果應該開放Apple Pay的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權限,使銀行也能在蘋果iOS平台上提供電子錢包公平競爭,以利創新。銀行也強調,集體談判不是為了減少競爭,而是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對此,蘋果公司表示,為保護用戶隱私和安全考量,無法直接開放權限,但銀行可以付費使用Appel Pay平台。ACCC主席希姆斯(Rod Sims)表示,澳洲銀行可以透過自己的應用程式在iPhone上提供電子錢包,不須得到蘋果NFC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