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加德暗批美︰錯誤政策扼殺成長

2017/03/20 06:00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表示,IMF準備加強全球合作,包括透過監測過於波動的匯率和分析全球失衡。 (法新社)

美新政府需要更多時間學習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表示,全球成長動能逐漸增加,但錯誤的政策可能停止這個新動能,並對G20聯合聲明在美國的反對下,刪除了拒絕保護主義的內容指出,美國新政府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和學習。

拉加德在廿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後發布聲明,把G20稱作全球主要經濟體;在一個已建立架構下進行合作的「重要平台」。她表示:「我們在全球成長動能逐漸增加的情況下聚會,有很多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已到達一個轉捩點,即便不確定性依舊存在。」

拉加德的聲明並未提及G20聯合公報未能就支持自由貿易達成共識,但她強調,強有力的貨幣、財政和結構性經濟改革,對全球經濟的未來方向非常重要。

拉加德指出:「全球合作和尋求正確的政策,有助於達成強勁、永續、平衡和包容的成長,但錯誤的政策可能停止這個新動能。」她重申︰「IMF準備加強全球合作,包括透過監測過於波動的匯率和分析全球失衡。」

而針對G20聯合聲明在美國的反對下,刪除了拒絕保護主義與採取行動對抗全球氣候變遷的內容,引發與會各國憂慮;拉加德受訪時表示,G20開會時若有新成員,總是會有一段學習和適應的過程,目前很明顯的是,美國還不想對任何事有太過強烈的承諾。

首度參與G20會議的美國財長努勤則在會後記者會表示,美國對自由貿易的承諾不變,但希望重新檢視部分貿易協議,並將過度部分予以矯正。他指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勢必得重新檢討,部分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必須更好地落實執行,且舊的協議可能必須重新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