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盛違規銷售TRF 罰400萬元

2016/12/09 06:00

澳盛銀行有多起違規銷售TRF情況,被處以四○○萬元罰鍰及停止承做新的外匯選擇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部分銀行業者不當銷售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金管會再開鍘!金管會昨表示,澳盛銀行有多起違規銷售TRF情況,包括以「一條龍」方式協助客戶投資TRF,處以四○○萬元罰鍰及停止承做新的外匯選擇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

這是第四家外商銀行在台子行因不當銷售TRF遭罰,金管會先前已陸續開罰花旗、渣打及星展,但花旗與渣打僅處以糾正、沒有罰鍰。事實上,加上澳盛銀,金管會已因TRF案開罰十七家銀行,罰鍰總額達七六○○萬元。

金管會表示,今年四月對澳盛銀行進行OBU開戶、財務報表真實性及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的專案金檢,查出多項重要缺失,包括以「一條龍」方式銷售TRF、未審慎評估客戶適合度及客戶風險集中度未妥善管理等。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表示,澳盛銀行員因應國內客戶詢問,為其介紹代辦公司以設立境外公司,該名行員並協助客戶編製財務報表,所編財報與實際情形也不符。

TRF屬於「複雜性高風險衍生性金融商品」,主要鎖定人民幣匯率,由於投資人TRF慘賠,引爆多起金融消費糾紛,金管會追查後發現,由於TRF不能賣給自然人或不符合資格的專業投資人,部分銀行為了銷售該項商品,幫客戶「加工」成為符合資格投資者,因此提供客戶「一條龍」服務,包括幫忙設籌設海外公司、代編財報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