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減60萬桶 OPEC促非成員國協力減產

2016/12/07 06:00

《華爾街日報》報導,本週六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將面臨減產後第一個挑戰,說服非OPEC成員國做出減產承諾,以擴大減產協議的效力。圖為OPEC維也納總部。(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本週六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面臨減產後第一個挑戰,說服非OPEC成員國做出減產承諾,以擴大減產協議的效力。

週末維也納會議 14國出席

上週OPEC達成減產協議,將日產量減少120萬桶,至每日3250萬桶,減產量約佔全球產量的1%。報導指出,OPEC正在尋求更多非成員國的減產承諾,本週六14個國家代表將在維也納舉行會議,整體而言,OPEC希望非成員國每天能減少60萬桶產量。

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阿曼、巴林及亞塞拜然等4國已經答應出席會議,OPEC官員指出,墨西哥與哈薩克也可能會參加,「他們(非成員國)的參與非常重要」,否則,好不容易回升的石油價格,又將受到衝擊,屆時OPEC減產協議將形同虛設。

產油國希望透過這回的協議,減少市場上的供應,並恢復供需平衡,在經歷兩年多的低油價後,希望油價能拉回正常水準。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主導這次的減產協議,先前也曾表示非成員國將會加入減產的行列。

OPEC計畫在會議中,要求產油國同意給出具體減產數字,並由3名OPEC成員國與2名非成員國組成的委員會進行監督。全球最大產油國俄羅斯也已經表示,將隨OPEC的腳步,逐漸達到日產量減少30萬桶的目標,不過,俄羅斯並非像上週OPEC成員國那樣給出時間表,也不接受其他國家監督其產量。

至於其他國家方面,根據OPEC指出,哈薩克由於新的大油田剛投產,可能不願加入減產,預估日產量將增加21萬桶。阿曼和巴林日產量分別為100萬桶、20萬桶,預估明年產量將不變,因此可能接受減產。亞塞拜然明年日產量將減少3萬桶。墨西哥明年產量將減少近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