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減產 能源股吃補

2016/12/02 06:00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週三於維也納舉行會議,並達成日產量削減120萬桶的減產協議,推升布蘭特油價持續攀高,同時,亞洲股市也受此激勵,日經指數週四早盤一度上漲2%,來到今年來最高點。

週四在倫敦ICE期貨交易所,布蘭特原油2月期貨上漲0.36美元、至每桶52.2美元,創下5週來的新紀錄。日經指數週四收盤上漲1.1%,報18513.12點,超越今年1月的高點,創下今年來的最高紀錄。

週四亞洲、澳洲股市聚焦在能源股的絕佳表現,澳洲伍德賽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股價上漲6.5%、石油探勘公司(Oil Search)股價則上漲9.1%;日本石油資源開發公司股價上漲12%、國際石油開發帝石株式會社(INPEX)股價則上漲10%。

這是OPEC自2008年以來,首度達成減產協議,使得原油價格一夜之間攀升超過9%,OPEC決議將日產量減少120萬桶,至每日3250萬桶,減產量約佔全球產量的1%,《華爾街日報》報導,OPEC此舉將有助於改善兩年多來,因石油產量過剩導致油價低迷的情況。

OM Financial客戶經理伊佛(Stuart Ive)指出,「人們正密切注意,OPEC是否能實現他們的承諾」。總結週四亞、澳股表現,澳洲ASX 200指數收盤上漲1.1%、香港恆生指數上漲0.4%、新加坡海峽指數上漲0.6%、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上漲0.9%、馬來西亞綜合指數上漲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