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下月起減產 國際油價升破55美元

2016/12/05 23:48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漲破55美元,為16個月以來最高,主因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歐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漲破55美元,為16個月以來最高,主要因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達成每日減產120萬桶的協議,從明年1月開始。而自上週三協議達成以來,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已飆漲19%,為近8年以來最大漲幅,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則上漲16%。

 週一倫敦時間午盤,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一度大漲逾1%至55.33美元,創2015年7月以來最高。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也上漲1%至52.18美元。

 荷蘭銀行能源經濟學家范克里夫(Hans van Cleef)表示:「OPEC減產協議持續支撐油市,投機性的空單仍在高檔,越來越多交易員對這些空單進行平倉,可能更加支撐油價。」

 OPEC的減產協議以讓很多投機客加碼押注油價上漲。洲際交易所的每週數據顯示,投資人對布蘭特原油期貨的淨多單已升至4週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