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解散清算 鑒機持股新光金近5%曝光

2016/09/27 06:00

鑒機除持有中信金外,也插旗新光金近五%股權。圖為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大樓。(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入股,資本額達兩百億元的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傳因前董事長蔡友才捲入兆豐案擬辦理解散及清算。對此,潤泰集團並不願回應,僅表示不清楚;但也意外讓鑒機除持有三%的中信金外,且插旗新光金近五%股權曝光,引發市場對新光金明年董監改選行情聯想,台股昨大跌,新光金逆勢上漲近二%。

在蔡友才深陷兆豐案後,八月底已宣布辭卸鑒機資產董事長;昨更傳出鑒機為與兆豐案劃清界線,已擬辦理解散及清算。

據透露,鑒機兩大股東原擬採改組董事會,維持對中信金等金控股持股不變,只要「切割」蔡友才即可;怎料兆豐案後續發展已超過兩大股東預期,現已傾向解散清算,至於中信金、新光金等持股擬採盤後定價交易洽特定人,移轉到兩大股東名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