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支風機跟南山大樓一樣高! 沃旭率先使用GE Haliade-X

2019/09/20 20:35

GE Haliade-X(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力龍頭沃旭能源今天指出,將在美國紐澤西州Skipjack及馬里蘭州Ocean Wind兩風場使用GE Renewable Energy 的Haliade-X 12MW風機,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離岸風機,高度達260公尺、逼近台北南山大樓的272公尺。沃旭表示,這是全球首次在商業離岸風場中,使用12MW風機。

再生能源進步超乎想像,原本只是「夢想中」的風機女王、高達260公尺的GE Haliade-X 12MW風機,如今已應用在商業離岸風場。沃旭今天宣布,將在美國紐澤西州Skipjack及馬里蘭州Ocean Wind兩風場使用此風機,而不但Haliade-X 12MW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風機 ,這也將是全球首次在商業離岸風場使用12MW風機。

沃旭表示,其在美國的第一個商業離岸風場於2016年12月開始運轉,是在距離羅德島州布洛克島3.8公里的海上,豎立5支Haliade 6MW風機。而不到3年風機裝置容量已成長一倍,Haliade-X 12MW總高260公尺,直逼台北南山廣場的272公尺;葉片掃風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7座美式足球場的面積。

沃旭也表示,這證明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的速度超乎想像。沃旭能源全球離岸風電事業執行長Martin Neubert表示,沃旭長期以來為了降低再生能源成本致力研發及創新,也期盼能為地方帶來長期的經濟效益,並透過自家生產的乾淨能源,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且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