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消費稅調到10%夠了 安倍:10年內不需再上調

2019/07/03 16:27

安倍晉三聲稱10年內不再調消費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即將在10月將消費稅率從8%上調至10%,此議題在日本疲弱的經濟表現,以及嚴重的財政赤字的兩難間爭論不休;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在1場辯論會中表示,他認為10月上調消費稅後,日本未來10年都不需要再上調消費稅率。

《彭博》報導,安倍晉三在與反對黨領袖辯論,當他被問及是否認為日本有必要將消費稅上調至10%以上時,安倍晉三表示:「我不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消費稅率需要上調,比如說大概下1個10年之後吧。」

雖然外界多有日本經濟疲弱,不應該加徵更多消費稅的聲音,但另一方面,日本目前國債佔GDP比例超過200%,高居世界第1,因此提高消費稅率主要目的是在削減日本不斷擴大的財政赤字,而安倍晉三也支持此點,並稱日本的消費形勢十分穩固。

而安倍此番言論,被認為有可能影響日本已訂下,要在2025年4月達成政府預算在償債前,收入大於支出的目標;野村證券高級經濟學家桑原真樹認為,基於安倍晉三接下來連10年擔任首相的機率很低,再加上財務省立場就是支持增稅,因此這種言論可能不代表未來10年真正的政治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