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一出手就搞定川普 美日汽車關稅露曙光

2019/06/28 19:54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放話,美日若無法在11月之前達成貿易協定,將對日本啟動汽車關稅;週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會晤時,遞給他一張日本汽車業在美國投資最新進度圖表,川普看了樂得合不攏嘴,美日貿易關係也露出曙光。

安倍交給川普的A4紙上,大大的標題寫著「僅一個月內,日本在美國增加五項投資」(Japan has FIVE additional investments in JUST ONE MONTH),並以繪製清晰的投資地圖,讓人一目了然。

Politico報導,川普向安倍表示:「我很感謝你把許多汽車公司送往密西根州、俄亥俄州、賓州和北卡羅來納州。許多優秀的日本汽車公司以及其他日企正在美國各地建立宏偉的工廠;這是美國過去所沒有的,我們非常感激。」

但實際上,日本汽車製造商已經在美國生產汽車數十年,光是豐田汽車(Toyota)就估計已在美國投資超過600億美元建設工廠,並擁有約47.5萬名員工。

美國對日本的670億美元貿易逆差中,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汽車產業,因此川普揚言對日本進口汽車和零組件課徵高額關稅;但他上個月宣布,決定將汽車關稅延後6個月實施,以便美國有更多時間與日本及歐盟談判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