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放話加稅推文遭中封鎖 中國股民損失慘重

2019/05/09 11:53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放話擬對中國提高關稅和延長貿易戰,北京當局卻將川普的推特發文封鎖,導致中國股民受害不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放話擬對中國提高關稅和延長貿易戰,北京當局卻將川普的推特發文封鎖,導致中國股民受害不淺,甚至連政府控制的金融報刊都將股市動盪的原因解釋成是「神秘的感覺波動」。有經濟學者對此指出,中國官方的封鎖政策,引發外界對中國股票市場的擔憂。

不滿中方意圖推翻承諾,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推特宣稱要對中國商品調高關稅,造成中國股市重挫,據《法廣》(RFI)報導指出,雖然消息靈通的國際投資機構可以即時調整投資方向,但北京對網路採取封鎖政策,包括川普的推文以及所有的相關評論都遭嚴厲封鎖,導致許多中國股民損失慘重,部分專業人員也在狀況外,一位福建省的投資機構負責人就以為只是股票市場調整,直到數小時後才得知起因是川普的推特發文,甚至有政府控制的金融報刊,將股市動盪的原因解釋成是「神秘的感覺波動」。

澳大利亞國家大學經濟學者Graeme Smith指出,股票市場的因果現象通常立竿見影,但在中國卻因政府干涉,人們往往只能看到後果卻不知道原因,這實在令人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