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斥台灣屬中國不可分割1部分 鴻海發郭逐字稿還原

2019/05/06 13:5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有意角逐台灣總統大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被傳指出:「台灣屬中國不可分割1部分。」對此,鴻海發言管道澄清表示,該報導過於簡化,郭原意為:大家都是來自中華民族,應該給中華民國一些國際生存的空間,沒有這個共識,台灣人不會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

鴻海發言管道發出郭台銘逐字稿:「從神明來看,我們100%同意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1部分;但它是中華民族,應該這樣講,中華民族底下有2個。媽祖是從湄洲保護移民到全世界各地去,福建湄洲的媽祖,台灣是媽祖最大信仰,台灣是個海島;關公是中原地區一路傳到台灣,尤其是台北市最大的行天宮拜的是關公。

這2個神尊,可以讓我證明中華民族是...我要講一下就是說,既然大家都是來自中華民族,我認為應該給中華民國一些國際生存的空間,不只是我個人的帽徽、參加各種衛生組織、參加各種國際行政組織,如果台灣 中華民國沒有國際生存的空間,我覺得做台灣的領導人不能出去訪問,最後的結果會導致,兩岸和平的基礎不穩定。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我昨天也強調,只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這是1個和平基礎(foundation),沒有這個共識,台灣人是不會選擇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1個認同,這是1個基本的尊重。」

郭台銘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的主體性。先前於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經濟論壇上指出:台灣在美、中之間有地位,與兩者有經濟共生關係、密切經貿往來... 中華民國是美、中貿易戰下的重要關係人。之後又批評韓國瑜到香港訪中聯辦的行為,並說自己根本都不理會中聯辦,因為台灣跟香港不一樣、台灣跟大陸是對等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