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官司踢鐵板 美檢方提案取消前司法部副部長辯護律師資格

2019/05/03 12:57

華為找前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柯爾當主要辯護律師,尋求在紐約法院的官司脫身,不料遭美國檢方提案取消柯爾代理辯護的資格。(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以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違反對伊朗制裁及妨礙司法等罪名起訴中國電信鉅子華為(Huawei),雙方將進入訴訟攻防戰,華為找來前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柯爾(James Cole)擔任主要辯護律師,不過,美國檢方2日已強悍提案,要求取消柯爾代理華為在紐約布魯克林法院訴訟的資格。

華為回應路透報導,指出對美國檢方2日提出取消柯爾代理訴訟資格的一項提案動議,將「積極抗爭」,稱「美國政府沒有提出事實,證明取消其代理資格及剝奪華為憲法權利的合理性。華為將對美國政府的動議積極抗爭」。

根據紐約布魯克林地方法院文件,美國檢方2日已提案,要求取消華為主要辯護律師、前司法部副部長柯爾代理華為被控銀行詐欺及違反制裁訴訟的資格。

路透報導,美國檢方在致紐約布魯克林地方法院的信函中說,他們提交密封的機密動議,要求取消柯爾代理華為的資格,未公開說明原因,料將在10日提出公開版本。

外界臆測,柯爾以前司法部高官的身分可能具有利益衝突。柯爾現為華盛頓特區的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合夥人,在2011年至2015年任司法部副部長時,美國正獲取華為如何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在當地開展業務的消息。

柯爾拒絕回應。柯爾3月14日在布魯克林曾代表華為及其美國子公司提出無罪抗辯。

美中兩大經濟強權試圖達成貿易協議,對華為的訴訟使兩國緊張關係加劇。美國司法部以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違反對伊朗制裁及妨礙司法等罪名起訴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