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間諜活動」 菲律賓警方對華為展開調查

2019/05/01 09:56

菲律賓警方對華為涉嫌「間諜活動」的指控展開調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國家警察局(Philippine National Police,PNP)昨日表示,當局已經針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涉嫌「間諜活動」的間諜指控展開調查。不過,菲律賓國家警察局發言人巴納克(Bernard Banac)表示,官方尚未收到有關華為產品被用於監控活動的有效資訊。

《CNN》報導,菲律賓國家警察局已針對華為涉嫌「間諜活動」的指控展開調查,此前有報導稱,出於「安全考量」,菲律賓外交部先前曾警告政府不要與華為合作。

然而,菲律賓外交部否認了這一說法,並在昨日發佈聲明表示,將要求相關部門對機密文件外洩進行調查,「外交部對機密文件被發布感到不安,並呼籲相關機構對此事進行調查。」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月訪問菲律賓期間,曾警告使用華為移動設備的安全風險,尤其是內置的5G技術的華為移動設備。美國政府多次表達對使用華為5G設備的擔憂,稱中國間諜可能會使用該設備。

龐皮歐當時表示,科技行業的競爭應該是「開放、自由和透明的」,而美國政府擔心華為沒有達到這樣的標準。

菲律賓國家警察局表示,該機構與華為目前沒有合同,但菲律賓內政部計劃與中國電信和華為合作推出被稱為「安全菲律賓」(Safe Philippines)的P20監控電視(CCTV)項目,該項目的目標是在馬尼拉大都會和達沃市周圍安裝12000個攝像監控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