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英有限開放華為5G 外交大臣籲警惕中《國家情報法》

2019/04/29 15:46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稱,出於中國的法律要求企業與國家情報機構合作,英需警惕如華為等大型中國企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日前傳出將「有限度」讓華為幫助建設5G網路,英國資訊安全主管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也稱,網路設備公司的所屬國家,只是英國建置5G網路考量的次要因素,但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對此表示,出於中國的《國家情報法》要求企業與國家情報機構合作,英需警惕如華為等大型中國企業。

英媒《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29)報導,對於英國梅伊(Theresa May)政府傳出,已為華為協助英國建立5G通訊的非核心設備開綠燈,英國外交大臣韓特受訪表示,英國「對大型中國公司的作用抱持謹慎態度是正確的,因為中國政府能夠對中國企業進行控制,而這是西方企業不會有的狀況」。

韓特稱,中國政府和中企的關係「不代表中企的角色會自動帶有惡意,但如2017年,中國的法律(《國家情報法》)要求所有中國企業,無論其所有權如何,在任何場合都要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顯然我們(英國)做出決定時,必須非常謹慎考慮這些因素」。

而《每日電訊報》則在27日刊登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的投書,其稱華為始終保持良好安全記錄,英國應該「根據本國利益自主做出決定」,不要歧視參與5G網路建設的企業。

圖為英國外交大臣韓特。(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