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洩露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 英國防大臣被革職!

2019/05/02 07:00

因涉嫌洩漏華為參與5G建設案,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被革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個月,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國防、外交等高官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同意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的部分建設,然而這個消息在正式宣布前就被洩漏,今天梅伊以洩密為由,將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解職。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英媒披露,英國將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梅伊在國安會中要求,不能讓華為負責5G的核心設備,但可以提供非核心的技術。沒想到會議結果在正式宣布前就遭媒體爆出,讓英國官員非常不滿。

報導指出,梅伊依據調查結果,認為威廉森應該要為未經授權的訊息遭到洩露負起責任,今天將威廉森解職。對此威廉森致函梅伊,堅決否認自己與洩密有關,並希望能夠對整起事件進行徹查。

報導表示,梅伊任命國際發展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接任國防大臣位置,摩丹特也成為英國首位女性國防大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