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轉弱、地產下跌都不怕 巴菲特仍鍾情杜拜

2019/04/28 20:24

杜拜房產現在已被看衰,但巴菲特仍想大舉投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談到中東,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大城市杜拜的經濟,往往難有好消息;3月時《彭博》曾報導,杜拜已2年未公佈經濟數據而起人疑竇,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中東地區高階管理人員4月初也向《CNBC》透露,包含杜拜在內中東經濟皆不佳。然而,這一切似乎沒有妨礙到「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進軍杜拜房產的野心。

《彭博》報導,巴菲特擁有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目前其地產經紀部門正在杜拜設立辦公室,以大舉拓展杜拜乃至中東地區;目前該團隊員工共30人,該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希望能盡快將員工人數加倍,並且在阿聯首都阿布達比設立第2辦公室。

由於經濟成長不佳,自2014年10月以來,阿聯房價表現遜於幾乎所有的預期,信評機構標普(S&P)3月時曾預期,阿聯今年房價可能會下跌10%。

然而巴菲特仍對杜拜情有獨鍾;波克夏海瑟威地產經紀部門董事Gino Blefari仍稱:「杜拜是我們全球佈局重點中的重點,我們在杜拜的辦公室,將會連結我們在東西方持續成長的網路。」

據報導,雖然巴菲特本人甚少提及波克夏海瑟威地產經紀部門,但其已成為美國最大的地產經紀商之一,也有深耕歐洲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