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有意加碼買回自家股票 規模最多達1千億美元

2019/04/26 12:16

巴菲特表示,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將會加碼買回自家公司股票,規模最終可能多達1千億美元。(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將會加碼買回自家公司股票,規模最終可能多達1千億美元。

巴菲特表示,只要波克夏的股價持續低於內在價值,他就會實施庫藏股計畫,並表示這等於是以1個具有吸引力的價格,收購1家企業夥伴;他表示,隨著時間過去,波克夏最多可能買回1千億美元的自家股票。

巴菲特在今年2月寫給股東的年度信件裡曾提到,波克夏最後很可能成為自家股票的重大買家;不過,他也表示,若波克夏股價合理,其他企業和股票看來也都很昂貴,對他來說將是1場噩夢。

巴菲特沒有給出實施庫藏股的明確時間,去年波克夏庫藏股規模為13億美元;波克夏在去年7月修正庫藏股條款,巴菲特及副董事長蒙格將有更多彈性,在2人都同意波克夏股價低於內在價值時,可以買回自家股票。

在《金融時報》專訪中,巴菲特也否定了關於最終接班人的說法,他表示不打算很快退休;巴菲特表示,他現在每天都像在渡假,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他覺得他比世界上任何1個88歲的人過得更有樂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