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為上!巴菲特建議普通投資者 不應追逐IPO股票

2019/03/29 14:27

Uber對手來福車(Lyft lnc.)將於美國時間週5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建議普通投資者,不應該追逐購買熱門IPO公司的股票,投資未經市場測試的公司,應該注意的是安全,而非遺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Uber對手來福車(Lyft lnc.)將於美國時間週5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建議普通投資者,不應該追逐購買熱門IPO公司的股票,雖然此舉可能錯過投資高成長公司如亞馬遜的機會,但投資未經市場測試的公司,應該注意的是安全,而非遺憾。

《CNBC》今(29)報導,對於來福車將掛牌上市,股神巴菲特談及其投資新創獨角獸的想法,建議普通投資者不應該在市場炒作正熱時,買入熱賣產品。雖然巴菲特也稱,此舉可能錯過初上市公司成功的機會,如早期的亞馬遜或Uber,但投資未經市場測試的公司,應該注意的是安全,而非遺憾。

巴菲特稱,人們有時候也許能賭贏,「但這不是為長久的做法」,並透露他上1次購買IPO股票,是20世紀50年代時期,正值福特汽車(Ford Motor)上市。

來福車則因投資人超額認購,決定提高其IPO的目標價格,從原本每股62到68美元,上調到70到72美元,預計出售3100萬股,籌資額高達22.3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