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發改委:逾1000萬中國人信用不良

2019/04/21 09:56

中國發改委數據顯示,超過1000萬的中國人信用不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4月18日公布數據顯示,中國有1350萬人被列為「信用不良」,而且受信用記錄的影響,超過2600萬人被限制購買飛機票或高鐵票。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發改委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依照中國法院執法記錄,共有1350萬人列為「不誠實」或「不受信任」,此外,受到信用紀錄的影響,有2047萬中國人被禁止購買飛機票、571萬人被禁止購買高鐵車票。

中國發改委新聞發言人袁達表示,1350萬是「人次」,不是實際人數,但他拒絕透露信用黑名單的具體人數。發改委指出,中國的社會信用體系計劃管理19個不誠實的重要領域,如網上散佈謠言和虛假資訊、金融欺詐、提供非法醫療服務、逃稅、考試作弊和體育比賽作弊等。

《南華早報》指出,中國國務院2014年推出國家信用系統,計劃對所有中國公民實施信用行為控制,信用評審分為4大領域,分別是行政事務、商業行為、社會行為和執法,而這套信用系統預計2020年在全國推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