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大停電 馬杜羅把矛頭指向「它」

2019/03/11 11:29

委內瑞拉原總統馬杜羅(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全國大停電,至今已邁入第5天,目前該國仍未完全恢復供電。馬杜羅(Nicolás Maduro)政府將大規模停電歸咎於美國攻擊,表示提供該國8成地區電力的古里(Guri)發電廠電廠自動化控制系統遭美國網路攻擊,才導致停電。

綜合外媒報導,馬杜羅政府將停電歸咎於有人對發電廠進行「蓄意破壞」,並指責美國對這次停電負責。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昨(10)日也在其推特發文稱,該國國家電力系統遭多次遭網路攻擊導致癱瘓,稱是有人意圖阻止讓該國重新恢復電力,但也承諾將會繼續努力,在未來數小時內恢復穩定的該國電力供應。

對於馬杜羅政府指控,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回應表示,馬杜羅錯怪美國,稱委內瑞拉電力短缺與飢餓是因其政權無能的結果。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也在稍早表示,將要求國會宣佈「警戒狀態」(state of alarm),批准國際援助物資運入委內瑞拉,以因應災難性的全國大停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