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川普加徵汽車關稅 「這國」對美出口車恐腰斬

2019/02/21 12:16

若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實施汽車重稅,德國對美的出口車恐大砍5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正關注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將對進口車實施25%關稅。綜合報導指出,若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實施汽車重稅,德國將是最大受害者,德國相關研究更指出,德國對美的出口車恐直接腰斬。

根據《彭博》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數據顯示,德國汽車去年在美國的貿易順差達220億歐元(約新台幣7805億元),與2016、2017兩年差異不大,但低於2015年的270億歐元(約新台幣9579億元)。

汽車向來德國最大宗的出口,報導指出2018年德國汽車與汽車零件出口金額達2297億歐元(約新台幣8.1兆元),領先所有出口產品,其次則是機械設備和化學品。美國身為其最大汽車市場,德國對其出口金額亦達272億歐元(約新台幣9650億元)。

根據德國Ifo經濟研究所表示,若川普決定實施25%的汽車進口關稅,德國將首當其衝,對美出口恐大減5成。對此,Ifo經濟研究院主任Gabriel Felbermayr表示,若關稅正式實施,恐使德國整體汽車出口,減少約7.7%,損失價值達184億歐元(約新台幣6528億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認為,美國政府指控歐洲進口車威脅其國家安全,此說法令他感到震驚。另外歐盟已表態,若川普付諸關稅行動,將為美國商品準備200億歐元(約新台幣7096億元)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