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官員:川普承諾 談判期間不調高日汽車關稅

2019/02/19 16:36

日本經濟部長茂木敏充表示,只要貿易談判仍持續,美國就不會對日本汽車徵收更高的進口關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關稅報告出爐,川普有90天決定是否以「國家安全」為由,課徵最高25%關稅,此舉不只引起全球車企反彈,連自家美國車商也站出來抗議。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日本經濟部長茂木敏充表示,只要貿易談判仍持續,美國就不會對日本汽車徵收更高的進口關稅。

根據《彭博》報導,茂木於週二(19日)表示,此前向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證實,在貿易談判期間,華盛頓官方不會執行更高的稅率。他補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亦向川普證實,在談判期間將維持現行的稅率。

茂木此番言論亦提到了歐盟的應對措施,並提醒美國在協議期間要記得上述承諾。先前歐盟表示,若川普持續以關稅威脅歐盟汽車,歐盟28國將採取高達200億歐元(約新台幣7078億元)的報復性關稅,至於日本則採取較謹慎的態度,目前尚未公佈任何應對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