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創廠48年來首次新春開工祈福 董座翁朝棟看好今年

2019/02/12 18:56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前中)擔任主典官主持新春祈福,看好今年集團事業發展。(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鋼公司今天舉辦創廠48年來首次新春開工祈福典禮,由董事長翁朝棟擔任主典官,他指出,待3月中美貿易談判協商結果出爐後,中鋼將於3月上旬領先亞洲及其它世界鋼廠開出今年第二季盤價,可望開出紅盤。

翁朝棟今天指出,去年合併營收達到4006億,創歷史新猷,而稅前盈餘也達到319億,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展望今年,翁朝棟表示,在外冷(中美貿易大戰)及內溫(國內前瞻計畫基礎建設推動)的鋼市環境下,加上近期巴西淡水河谷潰堤事件致礦廠封閉,該公司1年減產7000萬公噸鐵礦砂,鐵礦價格高漲近100美元,煤礦也漲至200美元,第二季盤價有望開出紅盤。

他說,中鋼今年的重點工作包含環保改善工程及設備更新,他強調,環保及生產設備精進關係到中鋼下一個50年的競爭力;另外,中鋼與寶鋼、韓國浦項及日本鋼廠一樣,將智能製造視為今年的重頭戲,以藉此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中鋼轉投資的興達海基水下基礎產線建廠工程進度約完成六至七成,加上今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已訂為每度5.5元,翁朝棟說,這已為為風電事業奠定良好戰果。

中鋼往年新春均舉辦集團團拜,經參考鴻海、裕隆等國內大型企業作法,今年改為新春開工祈福典禮,總經理林弘男、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以及工會理事長陳春生擔任陪典官,連同相關單位主管、工會理監事會上百人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