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沃旭停止合約》台供應鏈:勿因費率問題 影響風電產業發展

今年離岸風電預告躉購費率大砍,加上彰化風場籌設許可卡關,開發商沃旭宣布暫停在台投資,丹麥總公司昨發函在台供應鏈停止已動工合約執行,影響中鋼、世紀鋼及星能等75億合約。(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離岸風電預告躉購費率大砍,加上彰化風場籌設許可卡關,開發商沃旭宣布暫停在台投資,丹麥總公司昨發函在台供應鏈停止已動工合約執行,影響中鋼、世紀鋼及星能等75億合約。(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9/01/2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發函供應鏈停止合約執行,受影響廠商包括中鋼、世紀鋼、星能。世紀鋼表示,尚未簽約影響不大;星能指出,若合約停止,將影響上千人的工作機會;中鋼則表示,希望政府能正視對整體產業鏈的影響,別讓台灣喪失成為亞太地區離岸風電關鍵樞紐的契機。

中鋼、世紀鋼、星能75億合約停止執行

世紀鋼昨發布重大訊息指出,目前僅與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及WPD(達德能源)簽署風場水下基礎合約,尚未與沃旭簽署,因此對世紀集團影響不大。

世紀鋼說明,與沃旭合約金額僅九千萬元,目前已完工部分,沃旭皆已依合約付款,且沃旭函文僅為暫時停工,並表明將待躉購費率較為明確後復工,而暫停工作期間的額外成本,則可依合約再做額外請款。

星能:合約喊停 影響上千人工作機會

至於星能承包的陸上變電站合約高達七十三億元,原訂今年第二季將動工,目前時程延後,沃旭必須先停止合約,否則廠商將依約執行工程。

星能日前表示,若合約停止,將影響七十多億元的投資及上千人的工作機會;星能副總經理鄭鉉感嘆,先前在多次公聽會中提出,台灣地狹人稠,陸上電纜施工工程花費比歐洲高,但政府偏要砍電價,若沃旭真的不玩了,公司已投下的資金及已招聘的人員該怎麼辦?

中鋼:勿讓台灣喪失亞太風電樞紐契機

中鋼發言人兼中龍董事長王錫欽在日前一場演講也提及,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具備了天時、地利以及製造能力傑出的優勢;但近期受到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擬大幅調降的議題影響,用於培植在地能量的資源大幅減少,甚至可能導致開發商因此終止開發。

王錫欽表示,如果開發商真的停止開發,將對台灣風電產業的發展帶來很大衝擊,進而讓台灣喪失成為亞太地區離岸風電關鍵樞紐的契機;因此,期待政府能多方考量,不要因為費率問題,導致整個離岸風電產業無法繼續生存、擴大。

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大事紀(製表:記者黃佩君)

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大事紀(製表:記者黃佩君)

全球離岸風電大廠沃旭能源(取自沃旭官網)

全球離岸風電大廠沃旭能源(取自沃旭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