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重磅關稅影響 每支iPhone成本恐增150美元

2018/09/11 09:29

蘋果供應鏈高層透露,在高額關稅的影響之下,每組裝一支iPhone的成本就要增加150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影響升溫,川普政府計畫加碼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課徵25%關稅,關稅清單包含科技類商品,蘋果憂心旗下產品恐被迫漲價;有蘋果供應鏈高層也透露,在高額關稅的影響之下,每組裝一支iPhone的成本就要增加150美元。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若川普真的加徵關稅,蘋果的供應鏈將首當其衝,有供應鏈高層認為,重新建立新的供應鏈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完成,另有高層直接說,若像川普說的,在美國組裝iPhone,每支成本會增加150美元,恐使產品被迫漲價。

除了蘋果產品之外,亞馬遜和Google的智慧音箱、惠普和戴爾生產的穿戴設備和筆電等,也都將大受影響。市場人士警告,供應鏈的任何轉變,都可能導致重大影響。

報導提到,多數供應商正在準備B計劃,Apple Watch、MacBook的代工大廠廣達已制訂應急計畫以避免關稅,雖然大部分生產基地都在中國,但廣達也在美國加州、田納西州、德國、台灣組裝產品。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8月表示,公司正在努力實現更多生產流程的自動化,以降低貿易風險。

AirPods和HomePod的組裝商英業達則說,關稅將影響其生產線,將增加在台灣或墨西哥的產量,作為因應貿易戰的短期戰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