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蘋果回美國生產 亞洲蘋概股大跌

2018/09/10 19:40

川普要蘋果回美國生產的一番言論,導致亞洲蘋概股今日收盤紛紛走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六(8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稱,蘋果如果要避開關稅,必須將製造產線移回美國生產,這番言論導致亞洲蘋概股今(10)日收盤大跌,台廠大立光(3008)、鴻海(2317)、和碩(4938)紛紛走跌。

川普7日在空軍一號上對媒體表示,將擴大關稅範圍,除了已經準備好的2000億美元關稅,將再額外祭出2670億美元商品關稅,屆時將等同於對全部中國進口商品加稅;隔日(8日)川普在推特上稱,蘋果若要避開關稅,最好的方法是回美國生產,並要蘋果開始蓋新廠房。相關消息導致今日亞洲蘋概股大跌。

中國蘋概股立訊精密、深圳信維通信、蘇州東山精密等大廠今日崩跌超過10%;赴港股上市的揚聲科技,因同時為蘋果iPhone、iPad、Apple Watch等產品供應鏈,股價跌超5%。

台廠也紛紛中箭,今日鏡頭廠、股王大立光股價下跌近8%、組裝廠鴻海、和碩也分別下跌3.4%、3.92%;封測廠日月光控股(3711)也下跌2.9%。

《路透》引述台灣國泰期貨分析師Chien Bor-yi報導,指美國若持續提高對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台廠蘋概股將受到重創,並稱人們對股市的擔憂已經超出買賣之外,沒有人知道(關稅)影響範圍有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