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8月營收微增 9月持平

2018/09/06 06:00

大立光前8月合併營收為319.9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發布8月合併營收55.07億元,較7月營收成長4%、年成長10%,展望9月,大立光指出,由於「產能比較滿」,預估9月與8月差不多。

累計大立光前8月合併營收為319.9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

蘋果新機拉貨潮從7月開始,大立光該月營收立即衝上50億元大關,比去年旺季提早一個月,8月持續往上挺進至55.07億元,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高。

然而,受到新產能開出限制,大立光9月營收預估只能與8月持平,法人初估,大立光第二季營收大約落在165億元上下,與第二季相比,季成長超過3成。

大立光台中新廠去年甫正式加入量產,但機台未能一次到位,在需求大幅成長下,除了加快裝機速度,良率提升將攸關後續營收成長幅度。

不過,外資看好三鏡頭手機將在明年成為趨勢,搶在大立光發布8月營收之前順勢調高大立光目標價至6000元以上。

外資看好明年蘋果將在兩款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新機中採用三顆鏡頭搭配非時測距(ToF)技術,加上Android陣營對三鏡頭興趣提高,包括三星、Oppo等的搭載,將迎來史上最大鏡頭升級潮,大立光將是最大受惠者。

根據外資預估,三鏡頭明、後年滲透率可達14%與27%,大立光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205元,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