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向川普警告! 美中貿易戰恐讓多款熱門商品漲價

2018/09/08 12:30

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指出,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關稅提案,將可能讓蘋果公司多項熱門產品漲價。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右)和蘋果執行長庫克(左)。(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稅,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關稅提案,將可能讓蘋果公司多款熱門產品漲價。消息曝光後,蘋果股價下滑接近1%,此前該股早盤漲幅高達1%,並拖累蘋果供應商股價收跌。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公司5日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提交的一封信指出,美國對中國的最新關稅清單將波及部分蘋果熱門產品,包含Apple Watch、AirPods、Mac mini、iPad的配件Apple Pencil、HomePod,以及許多產品的充電器和配件,這些產品將被迫漲價。

蘋果的信中提到,對這些關稅的擔憂在於,美國將遭受最為嚴重的打擊,導致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競爭力下降、美國消費者價格上漲。蘋果希望美國政府能夠重新考慮相關的關稅措施,為了讓美國經濟更強勁、消費者更健康而努力尋找其他更有效的解決方案。

蘋果表示,每一款蘋果產品都包含來自美國的零件或材料,並使用來自美國供應商的設備製造。蘋果還說,未來5年,對美國經濟的直接貢獻將達到3500億美元,但關稅將增加其在美國的運營成本,最終減少蘋果為美國創造的經濟利益。

《CNBC》認為,從理論上講,蘋果公司龐大的利潤、利潤率和現金流可以讓它吸收一些增加的成本,但蘋果公司在信中沒有提及關稅會增加成本的估計。蘋果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其市值在8月初超過1兆美元,該公司的年收入超過2000億美元,並且在過去22個季度中,有21個季度的收入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