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反擊! 墨西哥計劃對美大豆、玉米提報復關稅

2018/06/15 14:34

墨西哥擬針對美國大豆、玉米課稅。(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祭出一連串的關稅措施可能會燒到自己,繼加拿大、歐盟之後,墨西哥也宣告要對美提高關稅來回應美國後,稍早墨西哥再度「加碼」,表示如果美國進一步的提出新關稅而引發貿易衝突,將會把大豆、玉米列為報復品項。

 

根據統計,美國平均每年出口到墨西哥的大豆、玉米金額達40億美元(約台幣1200億),墨西哥當局有官員對《路透》透露,政府目前除了研擬報復性關稅外,同時也在評估對於國內可能產生的影響。

 

《路透》報導,穀物類是美國總出口金額最高的產品之一,其中又以飼料玉米和大豆帶來最多收入,如墨西哥對這兩項進口商品實施關稅,除了報復美國外,也可能會打擊本國經濟,如同一把雙面刃。不過報導也指出,墨西哥已經增加從巴西、阿根廷進口穀物,以應對未來可能實施的報復性關稅。

 

美國於本月1日正式取消了加拿大、墨西哥、歐盟3方的鋼鋁稅豁免,消息傳出後墨西哥總統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便對美國鋼鐵、威士忌、奶酪製品等課徵25%關稅,對豬肉、馬鈴薯等課徵20%關稅。

 

前墨西哥對外關係研究所負責人Luz María de la Mora分析,墨西哥的首批關稅是針對川普以及共和黨的票倉攻擊。本次針對的穀物類商品,將會影響到堪薩斯州、愛荷華州、密蘇里州等原產地,對此墨西哥農業委員會主席Bosco de la Vega認為,此舉同樣也是為了打擊川普的票倉而制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