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貿易政策將波及全球 IMF示警:別再互相傷害

2018/06/15 10:51

IMF警告,川普國外貿易手段破壞全球經濟,國內政策也將出現反作用。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再度對美國及川普發出警告,其關稅政策會破壞全球貿易體系,損害美國經濟,並認為減稅法案、支出政策將帶來更大的風險。

川普奉行的貿易保護主義及加徵關稅已經激怒了各大盟國,如歐盟、加拿大、墨西哥。IMF指出,美國的行為悖離開放、公平且依法可循的貿易體系,而彼此互相報復的循環將削弱國內外投資、阻斷全球各地的供應鏈,最終美國自身的經濟成長、就業機會也會被破壞。

此外,IMF也警告美國國內經濟措施的風險。減稅政策和更高的政府支出推動經濟有成,白宮預計今年與明年的成長依然強勁,經濟成長率可達3%;但IMF認為長期來看只有1.7%,且此兩項政策在2020年後帶來的風險會更大。

除了與盟國之間的貿易嫌隙,中美貿易也尚未完全止戰。消息指出,美國將在當地時間6月15日公佈新1批關稅清單,中國表示,若美如實加徵關稅,先前達成的共識將全數無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