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談NAFTA 川普傾向雙邊貿易協定

2018/06/06 13:50

川普傾向和加墨雙邊會談,而非簽署3方協議的NAFTA。(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加拿大、墨西哥3方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案延宕多時未有結果,稍早美方釋出消息表示,川普總統希望將3方會談改為國與國之間的雙邊會談。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川普傾向和加拿大、墨西哥兩國分開協商,而美國也會朝著這個方向走,庫德洛說道:「他(川普)比較喜歡雙邊對談。」

至於雙邊會談原因,庫德洛解釋川普認為加拿大和墨西哥是兩個不同狀況的國家,兩國在協商上分別有著不同的問題。「他(川普)相信雙邊會談總是比較好,他痛恨多邊會談、痛恨大規模的條約。」庫德洛補充說,而其本人則形容美加墨3方的貿易問題僅是一場「家庭紛爭」。

對於川普希望雙邊會談,加墨兩國皆提出反對意見。此外《路透》報導,由於NAFTA修訂時間拉得太長,川普被批評協商已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