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一緊急柴油機突起動 台電:大雨瞬間壓降所致

2018/06/11 16:00

核一廠目前二部機組均停機等待年底除役中。(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核一廠目前二部機組均停機等待年底除役中,但緊急柴油機組今天清晨突然自行啟動,引發外界疑慮。台電表示,主因輸電線路受到北部大雨影響,造成瞬間電壓壓降,導致廠內二部機緊急柴油發電機依設計的安全功能自動正常起動,目前已恢復原先狀態,也無安全疑慮,請民眾放心。

核一廠今年底即將除役,二部機組目前均處於停機狀態,但今天上午6時42分廠區內緊急柴油發電機卻啟動,引發外界疑慮。

台電表示,主因外部連接到電廠的6萬9千伏特輸電線路,受到北部大雨影響造成瞬間壓降(低電壓),導致廠內二部緊急柴油發電機依設計的安全功能自動正常起動。

而在經確認輸電線路電壓穩定後,上午9時03分相關設備已復原,緊急柴油發電機也已停止起動,機組目前皆已恢復原先狀態。台電強調,本起事件無安全疑慮,請民眾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