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大戶節電喊卡 台電另推緊急應變計畫

2018/06/07 10:33

用電大戶節電擬暫緩,能源局與台電將另推緊急應變計畫,協助用電大戶,做好能源使用調配。圖為台電大樓(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用電大戶強制節電5%措施,因業界反彈,法規預告期滿後仍未上路實施,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出席活動證實大戶節電方案將「暫緩實施」,不過能源局與台電將另外推出「緊急應變計畫」,支應電力系統遇上815大停電或和平電廠鐵塔倒榻等突發狀況。

台電高層解釋,緊急應變計畫是協助用電大戶,做好能源使用調配,依據用電的輕重緩急做調配,台電指出,目前用電大戶的能源使用並未區分重要、次要、較不重要等級,未來能源局將要求業者,線路需做改接,調配電源使用層級。

台電舉例說明,用戶端會有配電盤,A、B、C三個配電盤分別會拉出不同線路,可將最重要的線路拉成一盤,次要再分成一盤等,當台電的電力系統遇上突發情況時,業者可依據系統需求,拉掉較不重要的配電盤。

經濟部能源局組長吳志偉表示,公告方式與適用於哪條法規,目前還要進一步研究。據悉,能源局會請業者配合,讓能源技術服務業(ESCO)或是機電業者協助修改線路,修改線路不會影響廠商生產。

費用方面,各家廠商費用不一,但最高不會超過百萬元,台電表示,業者一次性做好線路修改,長遠來看可提升國家整體能源的應變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