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關核一乾貯阻撓除役? 新北市府批台電「牽拖」混淆視聽

台電公司所提的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保計畫變更設計案,幾次都未依專業審查意見修正,遭市府退件。(新北市政府提供)

台電公司所提的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保計畫變更設計案,幾次都未依專業審查意見修正,遭市府退件。(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5/23 17: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電公司今天(23日)在立法院說,針對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案,將於1個月內提出訴願,若訴願不成就會訴訟,還說,核一廠若無法除役,台電有失職守。對此,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批評,台電模糊焦點、混淆視聽,呼籲台電儘速修正水保計畫變更設計,重新送審,不然才是真正失職。

核一廠乾式貯存場的水土保持計畫審查案,新北市農業局107年2月9日限期台電應於107年3月31日前補正,台電3月20日送件,但內容仍和前幾次一樣,未依專業審查意見進行補正,因此依「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11條規定,不予核定,全案退回台電公司,須重新依規定提報審查。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執行長黃德清今天受訪指出,市府尊重台電提訴願的權利,但核一廠的除役計畫跟水保計畫完全是兩回事,新北市希望如期除役,但不能跟乾式貯存場的安全混為一談,台電幾次都未依專業審查意見修正,因此才被退件,台電不能「牽拖」,把輿論導向市府阻撓核電廠除役。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四川指出,核一乾式貯存設施存放的是用過的高階核廢料,具高放射性物質,與一般廢棄物不同,必須審慎處理,不容許任何風險,影響所及不只新北市400萬人口,可能擴及大台北地區700萬人口,台電公司應針對市府所提專業意見重新送審,對廠區內的山坡地徹底進行災害風險檢視。

李四川強調,「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資格使用核電」,核安不容許有任何風險;並呼籲中央應加速處理核廢料集中或最終貯存問題,讓市民遠離核災威脅。

新北市政府強調,核一廠乾式貯存場的安全不容許有任何風險。(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強調,核一廠乾式貯存場的安全不容許有任何風險。(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