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蘭嶼核廢回饋金沒給?台電:土地不續約無法發

2018/05/10 17:07

蘭嶼核廢土地租金因地方不願續約,導致相關配套回饋金無法發放,台電說明,租約確定才能依法發放。(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台電沒有發放補償金給台東蘭嶼貯存場,台電今澄清,每年都有續發約2000萬元的廢料貯存回饋金給蘭嶼鄉公所,且從1990年以來陸續協助地方建設、提供獎助學金等回饋金已超過2億元;有關新1期的土地租金因地方不願續約,導致相關配套回饋金無法發放,台電說明,租約確定才能依法發放。

台電表示,每年都有持續撥付約2000萬元的廢料貯存回饋金給蘭嶼鄉公所,從1990年起協助地方建設、社會福利的回饋金,包含全鄉自來水工程、電視轉播站、風災重建、漁船與公車購置、鄉民服務中心等地方建設事項,及鄉民急難救助、教育單位補助、獎助學金、地方慶典等,相關回饋金額已超過2億元。

有關土地租金與配套回饋金,台電強調,蘭嶼貯存場的土地租金每年支付約200萬元。另外,每3年也會提供約2.2億元的土地租用配套回饋金。

台電指出,目前因新1期的土地租約尚未簽訂,因而無法發放,對此,台電也很無奈。據了解,蘭嶼鄉公所認為,簽約代表同意低階核廢料續放當地,因而不願簽約。台電表示,已積極與地方聯繫,會持續溝通請其同意續租,希望讓租約盡快確定,才可依法發放配套回饋金。

對於蘭嶼貯存場遷場部分,目前已由行政院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列入重要議題,其中成員包含民間團體代表、在地住民、專家學者等,正持續研議遷場規劃,台電也已研擬包含蘭嶼貯存場在內的核廢料遷移整體計畫,並於今年4月於非核家園小組會議中討論,後續將待取得核廢處理的社會共識後、積極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