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拒發深澳生煤許可 台電:經濟民生不能缺電

深澳環差案晚間通過,新北市政府喊絕不發放生煤許可並提行政訴訟。台電強調,電力不僅民生所需,經濟發展同樣不能缺電,後續將與新北加強溝通。(記者林菁樺攝)

深澳環差案晚間通過,新北市政府喊絕不發放生煤許可並提行政訴訟。台電強調,電力不僅民生所需,經濟發展同樣不能缺電,後續將與新北加強溝通。(記者林菁樺攝)

2018/05/09 22: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電廠環差案,爭議延燒近2個月,環保署晚間召開環評大會通過深澳電廠案的附帶決議,但電廠所在地的新北市政府仍堅決反對,已喊出絕不發放生煤許可並提行政訴訟。台電強調,電力不僅民生所需,經濟發展同樣不能缺電,後續將與新北加強溝通。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會與新北市政府持續加強溝通,他強調,大家都需要電力,深澳電廠提供北部民眾與企業用電,電力不只是民生所需,和經濟發展也有深切關聯,供電與環保之間必須務實平衡,台電允諾,一定會打造低汙染、高效率的第一流電廠。

至於新北市要提出行政訴訟,台電也表示尊重。徐造華說,環差案通過只是開始,後續台電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不會放棄與新北、社會等溝通,未來也會與地方攜手合作,共生共榮、增進地方繁榮。

生煤許可攸關深澳電廠能否運轉,地方政府等同是握有生殺大權,但目前距離深澳第一部機組2025年商轉,仍有一段時間,經濟部也曾表示,興建初期應不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