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電廠汞超標2倍?台電:新北曲解與誤導

林口電廠汞排放不但遠低於國內的排放標準,這四筆數據也都符合美國既有燃煤電廠的汞排放標準。圖為林口電廠。(台電提供)

林口電廠汞排放不但遠低於國內的排放標準,這四筆數據也都符合美國既有燃煤電廠的汞排放標準。圖為林口電廠。(台電提供)

2018/05/08 22:39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今稱「林口電廠汞超標美國2倍」,台電回應,這是「刻意曲解與誤導」!台電去年7月到8月間提供新北市府的煙氣汞排放共有4筆資料,台電表示,林口電廠汞排放不但遠低於國內的排放標準,這4筆數據也都符合美國既有燃煤電廠的汞排放標準。台電批新北以偏概全,並表示遺憾。

台電表示,新北市環保局今揭露的資料數據,與台電提供給環保局的檢測報告中的其中一筆完全一樣,台電願意向社會大眾說清楚,更無環保局所謂「自打嘴巴」的問題。

台電說明,若以更嚴格的美國新設燃煤電廠標準來看,林口電廠去年4筆汞檢測資料當中3筆也都是合格的,至於新北市府環保局指稱的「其中一個管道的測值數值2.61*10-6 g/度,超出美國標準1.36*10-6 g/度」。

台電解釋,應是4筆資料當中比較高的數據,該筆較高資料為106年5月26日排放數值,當時一號機進行不同煤質燃燒的環保測試,並已事先通知環保局。

台電強調,此為配合測試的需求而刻意選用不同成分的煤,導致該筆汞排放數值較高,惟數據仍僅為美國 MATS 既有機組之排放標準(5.9*10-6 g/度)之一半。

台電表示,平時運轉時,燃煤均會進行最佳調配,對於新北市環保局拿一筆特殊運轉狀況的資料,對外宣稱林口電廠汞排放超標美國兩倍,如此以偏概全的做法,台電深感不解並表示遺憾。

台電強調,林口電廠汞排放不但遠低於國內的排放標準,這四筆數據也都符合美國既有燃煤電廠的汞排放標準。(台電提供)

台電強調,林口電廠汞排放不但遠低於國內的排放標準,這四筆數據也都符合美國既有燃煤電廠的汞排放標準。(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