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目標對上中國 白宮透露可能豁免加墨等其他國家鋼鋁關稅

2018/03/08 07:43

白宮發言桑德斯暗示,川普簽署的關稅命令可能豁免加、墨等其他國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佈,將加重對輸美鋼鋁祭出高關稅達25%及10%,各國打算反制,引發全球緊張,擔心引爆全球貿易戰,這項在命令即將簽署,不過,昨天白宮發出緩和訊息,發言人桑德斯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將在本週結束前簽署鋼鋁關稅命令,可能對加墨等其他國家豁免。

綜合媒體報導,在川普導席經濟顧問柯恩辭職之後,引發股市動盪,白宮多位官員全面補救,展開安撫行動,強調美國不想引發全球貿易戰,同時通過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重新談判,提供關稅豁免的可能性。

桑德斯在例行記者會強烈暗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被排除在關稅之外。對於其他國家,「會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逐國篩選」。

當初川普打算祭出鋼鋁高關稅政策時,就有多位分析師認為,川普目標是針對中國,但是從美國進口鋼鋁的數額統計,中國只在第11位,等於高關稅政策可能「傷及無辜」,引來包括加拿大、歐盟等國的揚言報復,甚至引來貿易大戰,對中國卻沒有多少傷害,中國甚至可能轉自第三國家出口到美國,目前,桑德斯的說法,就表示美國正在緩和及修正這項關稅命令的內容。

媒體預測,川普可能在美東時間週四下午宣佈這項關稅命令,簽約儀式則在週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