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蟬聯10年! 新竹市地王出爐 每坪165萬元

2017/12/26 14:05

新竹市地價評議委員會完成審議,其中地王仍由中正路與大同路的角地蟬聯,每坪165萬元 與去年相同。(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地價評議委員會今天完成新竹市107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其中公告土地現值竹市平均漲幅0.83%,公告地價持平,地王仍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已蟬聯至少10年,每坪165萬元。

 市府地政處表示,依據地價調查結果,竹市土地交易市價平均下跌3.93%,市價下跌區段占竹市78.8%,竹市現值占市價比例為79.85%,考量後公告現值微幅調漲0.83%、公告地價持平,以今年重劃完成區域為調整重點。

 近兩年全國不動產交易動能持續凍結,六都不論公告地價或公告現值都向下調整,竹市現值占市價比例目前為79.85%,衡酌後微幅調整,以縮短公告土地現值與市場正常交易價格的差距,其中北區今年剛重劃完成的區域,因土地用途變更且強度增加,漲幅較大。

 而竹市的地王,即最高地價宗地,仍由位於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蟬聯,每平方公尺50萬500元(每坪約165萬元)與去年相同,至今已蟬聯至少10年。

 另為反映市場變動情況,公告地價今年修正為每2年調整1次,考量近2年竹市不動產交易價格持平、交易萎縮,新竹市明年的公告地價持平。

 參與地價評議委員會的市議員吳國寶今天表示,受大環境影響,買方態度保守觀望,房市的交易量下降,整體呈量縮價穩;加上實價登錄及市價比已逐年拉高,因此建議在不增加市民稅賦負擔等情況下,明年竹市公告現值平均漲幅為0.83%、公告地價持平。

 此外,調整後公告現值占市價比例,近4年持續調升,由104年70.11%、105年76.74%、106年79.85%明年再往上提升為83.81%,公告地價占市價比例為19.6%,此評議結果會在明年1月1日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