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紐約航線 整年只有兩個月賺錢

2017/07/05 08:33

華航紐約航線班次不如長榮能吸引商務客,整年度幾乎只有兩個月的時間能賺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已經營34年的紐約航線,傳連年虧損打算停飛。直飛紐約航線同時還有長榮在經營,華航雖然載客率可高達九成,但班次少無法吸引商務客,反而難賺錢,整年度只有兩個月時間能賺錢。

《經濟日報》報導,華航紐約航線載客率並不差,以5月載客率達九成,不過,每週只有5班,難達經濟規模,加上平均機票售票也在2.6萬至3.6萬元區間,除了暑假旺季7月能把機票價拉高到4萬以上,8月下旬又會降到3.6萬,整年度幾乎只有2個月的時間能賺錢,其他時間幾乎都是賠本狀態。

長程航線的主要獲利來源在於商務客,但相較華航一週只有5班,同樣有經營紐約航線的長榮卻有11班,較能吸收商務客。因此華航紐約航線載客率即使能衝到九成,卻難賺到商務客的錢。

有華航主管表示,紐約航線卻時已檢討一段時間,只是停不停航都還在評估中,到目前為止也都還未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