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寶龍集團南向 5000萬美元投資印尼

2016/12/16 08:46

紡織業。(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世界級紡纖原料供應商力寶龍集團(原力麗集團)新南向,將至印尼設立生產基地,投資金額上看5000萬美元(約台幣1.6億),資金來源為自有或搭配金融機構融資。

副總陳漢卿表示,考量東協營關稅較低、大宗產品在台製造成本偏高,遂把部分產能移往印尼尋求規模經濟效果,前往併購當地集團廠房,佈局下游織布染整等加工段;該廠已在營運,將用力麗(1444)的名義投資,進駐後會更新設備與擴大規模,持股比例與地點等細節雙方待正式簽訂合作協議才能公佈。力寶龍旗下化纖供應廠力麗、力鵬(1447)的高值化的產品與研發中心,仍是留在台灣。

另外,先前巴西針對進口力麗「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樹脂(Resina PET)瓶用聚酯粒」課徵達52.1%、每公噸682.18美元的反傾銷稅,力麗已經沒有在製造,該判決對營運不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