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Q1經濟成長率上修至0.8% 仍不如預期

2016/05/27 23:06

美國首季GDP成長率上修至0.8%,仍不如分析師所預期。(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第1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0.8%,雖優於上月初估值0.5%,仍低於分析師預估上修0.9%至1%,凸顯美國年初的經濟仍相當疲弱。

這項上修反映,貿易拖累的程度沒有先前預估般嚴重,美國首季新屋營建激增、庫存穩定累積,抵銷一部分消費支出溫和和企業投資疲弱的衝擊。不過,0.8%成長率仍是美國去年第1季以來最弱表現。

美國政府也公布,企業稅後獲利回升,從去年第4季下滑8.4%後反彈,首季增加0.6%;美國民眾第1季的收入成長也上修。

巴克萊經濟學家賀維茲(Jesse Hurwitz)表示,美國首季成長率看來仍令人失望,不過最近數據顯示,各項經濟活動第2季出現有力的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