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計長︰今年GDP保1 可以期待

2016/05/26 06:00

主計長朱澤民。(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昨立院財政委員會立委輪番上陣質詢主計長朱澤民今年經濟成長率(GDP)能否保一?朱澤民回應,「統計要隨著國際數值有所修正,可以有所期待。」

昨國民黨立委包括曾銘宗、盧秀燕、費鴻泰等人不約而同問到GDP保一問題。曾銘宗當場質疑,主計總處過去預估GDP都很不準,像是去年第一次預估GDP還有三%以上,最後數字卻不保一,應該要用更精準的數字,以免最後預估值僅供參考。

藍委的質詢內容也讓人大開眼界,各式大哉問紛紛出籠;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問主計長出口不斷衰退,甚麼時候可以翻正?最後還問主計長對股市行情的看法?朱澤民回應,他只有負責統計數字。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問主計長,要救經濟成長率不能靠天吃飯,有沒有其他方法讓經濟成長率好轉?朱澤民最後說,這是國發會統籌處理,主計總處主要提供資料統計,各部會都有自己的功能,主計處就是歲計、會計和統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